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沙特王子巴黎遭到武装抢劫 25万欧元及文件被抢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9 16:59:0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8名手持冲锋枪的劫匪,拦截了一位沙特王子的车队,抢走了25万欧元的现金和“敏感”的文件。

  劫匪没开枪无人员受伤

  据巴黎警方介绍,8名蒙面劫匪,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周日晚上9时左右袭击了一位沙特王子的车队。当时,这列由10辆车组成的车队,正在巴黎北部驶往布尔歇机场的路上。车队来自沙特驻英国大使馆。

  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劫匪开着两辆宝马车,将冲锋枪晃来晃去,劫持了车队中的第一辆车和车上的3个人。劫匪开着车扬长而去,一同抢走的还有25万欧元的现金和一些文件。随后劫匪放走了车上的司机和另外两人。

  事发后不久,警方就在距离事发现场大概40公里之外,找到了被抢走的梅赛德斯车和劫匪的宝马车。但车都已经完全被烧毁,看起来像是为了毁灭证据。

  据警方透露,劫匪在抢劫过程中没开一枪,也没有人受伤。

  巴黎警方已经就此展开了调查,目前尚未抓获劫匪。

  警方估计劫匪知道车队行程

  “这起袭击相当不寻常。”法国媒体援引警方内部人士的话称,“劫匪显然消息灵通,这种行动方式的确比较罕见。”

  目前尚不清楚丢失的文件内容,也不知道劫匪的目的是否就是为了抢劫这些文件。

  但《巴黎人报》援引车队人员的话称,这些被偷走的文件“很敏感”。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劫匪的目的是为了这些文件,那袭击的性质就完全改变了,“不再是一个武装抢劫,而变得更为复杂。”

  警方初步估计,劫匪应该对车队有一些了解,知道车队的行程和路线。警方没有透露被抢劫的王子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