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访问朝鲜 此时机引发关注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1 11: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联合国8月20日电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20日起对朝鲜展开访问。他此次访问的时机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新闻稿说,毛雷尔是20日抵达平壤的,他对朝鲜的访问将持续到23日。另外,他会于26日到27日访问韩国。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沃森透露,毛雷尔将会分别同朝鲜和韩国的“最高层官员”进行对话。毛雷尔此访也是该委员会主席“21年来首次一起访问朝鲜半岛的两个国家”。

  有报道指,毛雷尔访问朝鲜和韩国将磋商南北离散家属团聚问题。沃森说,希望离散家属未来能够实现“定期团聚”。

  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建议于今年中秋前后安排离散家属见面。在此基础上,韩国16日提议于23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红十字会工作接触,以协商中秋前后离散家属会面等人道主义问题。

  朝鲜方面18日同意韩方对今年中秋节举行离散家属见面的提议,同时建议22日就重启金刚山旅游举行朝韩当局工作会谈。韩方20日又向朝方提议,希望能在促成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后再协商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

  毛雷尔表示希望通过与朝鲜高官的会谈,进一步促进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朝方的合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永久办事机构已在朝鲜运作超过10年。

  毛雷尔生于1956年,2012年7月担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他此前曾任瑞士常驻联合国代表、瑞士外交部国务秘书等职务。

  (中新社记者 李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