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西总统支持率跌幅达到27% 受到全国示威影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01 15:1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巴西最新民调显示,该国总统罗塞夫的支持率过去三周猛跌27%,是近20年来该国总统支持率最大跌幅。分析称,最近的一连串示威活动已经影响到罗塞夫明年寻求连任的希望。

  根据6月29日刊登在巴西《圣保罗页报》上的Datafolha民调,认为罗塞夫政府的表现“非常好”或“好”的受调查者,从6月初的57%跌至30%。

  根据Datafolha民调,有意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支持罗塞夫的选民也减少了,从2012年12月的54%跌至30%。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参议员阿埃西奥·内维斯是罗塞夫的最大对手,两人的支持率分别达到23%和17%。

  报道称,罗塞夫一直是西方世界中支持率最高的领袖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巴西的失业率处于历史低水平,但随着物价上升影响巴西人的购买力,罗塞夫的支持率在6月初开始滑落。

  过去几个星期爆发的全国性示威,给巴西政坛带来冲击波。尽管示威并没有针对单一领袖或政党,但民众对统治阶层贪污腐败、自私自利行为的不满,导致各阶层政治人物包括罗塞夫的支持率都受到影响。

  Datafolha民调是示威爆发以来的首个民调。

  报道称,最先走上街头的圣保罗民众,一开始是为了对公共交通车资上涨表达不满,但示威很快蔓延到全国,并演变成抗议公共服务水平不达标,和巴西耗费巨资主办明年的世界杯足球赛。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避免被民众喝倒彩,罗塞夫将不会出席星期天晚上举行的联合会杯大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