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白宫相信斯诺登仍在俄罗斯 奥巴马誓言将其缉拿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5 10:3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正在使用“所有适当的合法手段”,缉拿在逃的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斯诺登披露了美国的秘密监控项目“棱镜”计划。

  报道称,白宫于24日表示,美国相信斯诺登身在俄罗斯,并向莫斯科施压,要求驱逐这位面临“间谍罪”指控的前中情局雇员。

  据此前媒体分析,斯诺登在寻求政治庇护的秘密行程中,订购了一张从莫斯科飞往古巴哈瓦那的机票。而他寻求最终政治庇护的目的地很可能是厄瓜多尔。不过,并没有迹象显示斯诺登在那架飞往古巴首都的航班上。

  “维基揭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表示,斯诺登目前很安全,但是拒绝透露斯诺登现在所在地点。此间分析称,这个揭秘组织一直在协助斯诺登。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美国经常把犯罪嫌疑人引渡给俄罗斯,希望这次俄罗斯可把斯诺登交给美国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