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年登陆或影响泉州台风有5到6个 可能有早台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7 16:38: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2月7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防汛办获悉,根据今年第一次防汛抗旱形势会商预测,今年登陆或影响泉州的台风较常年略多,约5到6个,可能有早台风。

  会商预测,今年的降雨,冬季(1~2月)接近常年,早春季(3~4月)偏少0~2成,雨季(5~6月)偏多2~5成,夏季(7~9月)偏多1~2成;预计晋江干流石砻水文站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洪水,最大洪峰流量3000~4500立方米每秒。

  会议明确了今年要做好的八项重点工作。其中,加快水毁水利设施灾后重建进度方面,各地要加大重建资金的筹集力度,以确保汛前完成所有修复任务,全面恢复防洪功能;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今年3月底前,逐级、逐部门公布防汛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通讯员 陈昌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