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将持续一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09 08:54:3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建启动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将持续一年

  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到校园开展调查

  前日,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福建项目地区启动暨授旗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据悉,此次调查将在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厦门同安区、漳州漳浦县四个地区进行,不同年龄组共约5500余人。

  据介绍,自1983年以来,我国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口腔健康流行病学抽样调查,至今已进行了三次。通过这三次流调初步掌握了我国及我省居民口腔健康状况和影响因素,口腔保健知识、态度和行为及口腔卫生服务利用情况。

  此次调查内容包含牙列状况、牙周状况(全牙列)、氟牙症、义齿修复情况、口腔黏膜情况、问卷调查(全体人群)以及口腔医疗资源调查。

  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作为此次口腔流行病学福建地区调查项目的承担单位。接下来调查在福州市鼓楼区、福清市、厦门同安区、漳州漳浦县四个地区进行,共抽样35-74岁年龄组、3-5岁年龄组、12-14岁年龄组、15岁年龄组共约5500余人。

  调查工作从2015年开始,将持续一年,预计2016年将完成资料的统计分析。

  (东南快报 记者 林雅 通讯员 罗博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