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福建漳州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9 08: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电  1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博会于福建漳州开幕。漳州市市长檀云坤表示,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将继续突出“花卉”主题,做好“食品”文章,汇聚农业“五新”技术,继续扩大对台交流合作。

  据悉,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共设11个展馆,馆内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还有28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1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企业280多家,展示展销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其加工品1万2千多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0个多省份的3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漳州市农业局局长郭福泉对记者表示,对台交流合作一直是农博会·花博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今年我们在花卉和食品展都专门设置台湾展区,加大对台湾参展商的邀请力度,适逢“习马成功会晤”,也极大的鼓舞了台商的参展参会热情。

  曾于2014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台商黄瑞宝先生拿着刚刚获得今年展会花卉金奖的蝴蝶兰“紫水晶”略带自豪的对记者说,自己从台湾来到大陆创业已经10余年,参加过很多次展会,今年的展会不仅规模更大,并且吸引了更多的台商前来参展。截至目前,已经有许多台商向自己预订购买耗时八年才培育成功的蝴蝶兰“紫水晶”,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两岸农业的交流会更加深入密切。

  漳州与台湾“五缘”关系密切,对台农业交流合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是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密集区和台资农业企业投资大陆首选地。本届农博会·花博会设置“台湾精品展区”,邀请近百家台湾本土食品企业,展示展销近千种台湾原产农特产品,展品突出台湾特色、文化创意,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漳州)休闲农业项目对接会,推出108个、总投资超过250亿农业招商项目。

  同时,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专业展和文化活动,第九届中国蘑菇节、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众创·漳州制造2025对接推进会、以及一系列摄影展、书画展、艺术展等文化活动都将为本届农博会·花博会添加趣味。

  (林玲 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