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未来两年 厦航将陆续引进44架184座全经济舱客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5 16:15:53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今后,市民乘坐飞机时,将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航班可能不再提供头等舱,取而代之的是经济舱。记者昨日从厦航了解到,未来两年,厦航将陆续引进184座全经济舱布局的波音飞机,共计44架(其中第一架已于10月3日抵达厦门),未来将投用于纯旅游航线。

  10月3日,厦航今年引进的第16架新飞机抵达厦门,与其他飞机不同,它是厦航首架全经济舱布局的波音737—800飞机。记者了解到,厦航此次引进的全经济舱平均座位数从169座增加至184座,座公里成本可降低约8%。新飞机在抵厦的第二天就投入运营,上座率达92.1%。

  据悉,在未来两年内,厦航一共将引进44架全经济舱飞机,于2015年-2017年分期交付。厦航方面告诉记者,一般而言,旅游航线头等舱上座率低,因此此次引进全经济舱布局的飞机,将更多的用于纯旅游航线。

  近段时间,随着“选座费”的讨论愈演愈烈,也有市民提出,全经济舱飞机是否会增加“选座”项目,变相达到加价的目的?厦航方面表示,厦航全经济舱的票价与此前相同,并未额外增加费用。

  目前,厦航只在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上设有“选座费”项目。

  相关链接>>

  不少航空公司

  取消头等舱

  记者了解到,不仅厦航,去年开始已有不少航空公司开始向“大众化”转型,相继取消头等舱。

  早在去年,中国联合航空宣布全部航线取消头等舱改为商务舱,实现单一机型、单一舱位。而南航方面国内航线窄体客机的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全航线高端经济舱更名为“明珠经济舱”,服务及票价不做改变。今年,又不少航空公司力推“超级经济舱”,例如国航对飞机舱布局进行改造,增加了“超级经济舱”,其座位比传统经济舱更加宽敞,票价也更贵。

  (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