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蓉高速龙岩互通迁址 新互通29日12时启用(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5 08:40:10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厦蓉高速龙岩互通迁址 新互通29日12时启用(图)

  黄劲超 图

  昨日,记者获悉,厦蓉高速龙岩新互通定于9月29日12时启用。

  厦蓉高速公路龙岩收费站将由龙岩大道东肖镇洋潭村搬至曹溪街道浮蔡村附近,即由旧站向东移1.1公里,旧站车辆通行截止时间为9月29日11时50分。当日12时起,过往车辆均需从新站口进出高速公路。

  新互通车道数16个

  昨日,记者在厦蓉高速龙岩新互通施工现场发现,铺设着沥青的路面中间的隔离护栏已经做好并安置完毕,收费站房、收费棚等通车设备大部分也已经安装完毕,现场的工程师正在对其进行测试和改进。新互通的车道数有16个,6个进道口,10个出道口。现场一位工程师介绍,新互通启用后,将是龙岩车道口最多的互通。

  龙岩市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邱榕养告诉记者,“以前老互通只有一个进出口,所有的车辆都要挤在一起,车流量多非常容易造成拥堵,新互通站口则有多条路线可以进出,将城区的车辆分流,这样就不容易造成拥堵了。”

  市区4条路驶入新互通

  新互通开启后,市民从市区内进入新互通收费站口共有4条路线(详见图示)。车辆从新互通收费口驶出后有2条路线可选:往市区的车辆,参照道路交通引导标识,从高速口直行经兴业路右转进入龙腾南路通行;往曹溪、东肖的车辆通导标识,从高速口右转、左转弯进入东肖南路通行。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薛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