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5年内帮250个贫困村脱贫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4 09:11:44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联合省旅游局等11个相关部门出台《福建省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实施方案(2016-2020年)》,以“清新福建”总体形象品牌为核心,致力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致力让福建250个乡村脱贫。

  方案制定了财政扶持范围,对吸纳1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支持范围。对具有区域特色、发展潜力和盈利良好的企业和项目,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企业和项目,优先纳入小康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库进行对接。

  在福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中选取约250个省级旅游扶贫开发重点村(以下简称重点村),每年扶持约50个重点村,通过整合资源和财政投入,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打造成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乡村旅游特色村,加快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同时,筛选符合条件的重点村优先纳入“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