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公园里上百老外齐跳广场舞 和厦门阿姨切磋舞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6 15:23:59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公园里上百老外齐跳广场舞 和厦门阿姨切磋舞艺

  这个舞蹈太给力了!(设计对白)

公园里上百老外齐跳广场舞 和厦门阿姨切磋舞艺

  看,哥的姿势很帅吧!(设计对白) 本组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崔昊)中国大妈的广场舞占领了法国卢浮宫,也引来了“洋学生”。昨日傍晚,170位不同肤色的外国友人出现在海湾公园星光大道,同厦门阿姨切磋舞艺,还一同跳起了广场舞“江南Style”。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帅哥美女,受邀到中国开会,并在回国前慕名而来体验一下风靡中国的广场舞文化。

  夜色中,上百人的团队随着音乐舞动前进,有条不紊,他们兴奋地叫道:“真好玩!太棒了!”他们热情洋溢的舞姿也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这些外国朋友,为何来到厦门海湾公园跳广场舞?原来,他们是一家专门制造高端儿童推车的荷兰企业在全球各网点的销售人员,该公司唯一的生产基地就在厦门海沧,

  “我们公司2007年把生产基地搬到厦门后,我们就爱上了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也是此前经过慎重挑选的,如今我们公司的规模能不断扩大,也是得益于厦门得天独厚的成长环境。”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大家学跳广场舞,就是想让大家都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魅力,体验中国广场舞文化的活力和精彩。

  链接

  广场舞文化

  作为风靡一时的广场舞“神曲”,《小苹果》在厦门的热度从去年起就一直没减弱过。其中,厦航的空姐空少们可以说是广场舞最忠实的拥护者。去年9月27日,“厦门白鹭志愿联盟”授旗仪式在鼓浪屿举行,来自蓝天白鹭艺术团的空姐空少热辣起舞的《小苹果》成全场焦点,百余名围观的游客争相拍照。去年本报读者节期间,厦门航空的空姐空少“空降”读者节,为现场读者朋友献上《小苹果》的表演,掀起了全场的一个小高潮。

  金尚中学的学生们对于广场舞的热爱也丝毫不逊色于空姐空少们。去年12月30日,金尚中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七、八年级24个班的1200多名学生在欢乐的音乐伴奏下跳起了《小苹果》,掀起校园迎新的小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