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图说莆田菜道出家乡味 漫画版舌尖上的莆田走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6 16:20:49   来源:湄洲日报    【字号

图说莆田菜道出家乡味 漫画版舌尖上的莆田走红

  网友“小椰子君”在微博上以漫画的形式,将这些熟悉的“莆田味道”搬上手机屏幕。

  说起卤面、炒米粉、荔枝肉……身为莆田人一定再熟悉不过了。近日,网友“小椰子君”在微博上以漫画的形式,将这些熟悉的“莆田味道”搬上手机屏幕,为网友带来极具特色的舌尖上的莆田,勾起许多人对家乡味道的美好回忆,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在该组漫画中,网友“小椰子君”对我市特色菜肴卤面、春卷、海蛎饼、泗粉等民间美食,从配料到做法,一一作了详细的介绍,生动形象,并配有俏皮的语句及表情,让人忍俊不禁,使得网友们大呼:“看着就已经饿了。”这幅漫画也勾起了许多在外地打拼的莆田人浓浓的思乡之情,网友“Znanalo”就评论道:“今年过年没回莆田,真怀念这些家乡菜啊,现在出门在外,只有逢年过节回家才能吃得到这般地道的家乡菜。爱莆田,爱卤面!”

  记者在“小椰子君”的新浪微博上看到,作者经常以漫画来表现莆田生活的方方面面,引起本地网友的共鸣,这些漫画内容诙谐有趣,贴近生活,很受网友喜欢。面对网友们的点赞和鼓励,“小椰子君”表示,将会努力创作出更多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莆田。

  (湄洲日报 吴双双 实习生 陈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