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客家祖地连城举办"草根春晚" 汇聚“四海乡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7 1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连城2月16日电 (黄水林 陈析兴)“筹划举办这台春晚,希望将更多连城在外乡亲汇聚一起,传递正能量。”2月16日,在客家祖地福建省连城县城市公园,连城同乡网负责人吴铨远与志愿者们正在进行连城草根“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布置和节目安排,让大家熟悉晚会流程。

  这台晚会将于农历十二月二十九上演,也是吴铨远连续第二年举办“草根春晚”,成为当地城乡居民热盼的“文化盛宴”,以及外出人员情感交流的纽带。

  今年34岁的吴铨远初中毕业后到厦门打工创业,先后做过餐饮、广告加工制作等。2006年,他感于在外遇到困难都是老乡伸出援手,创建了“同乡交友群”,便于交流情感、相互联络。2013年初,为了更好地团结在外老乡,搭建更加紧密的在外老乡交流平台,他将厦门的卤料店转让了,专心做同乡网,并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连城县同乡网络互助协会”。当年底,在网友的倡议下,他在朋口镇举办首届“四海乡情”草根春晚,得到大家充分认可。

  今年,吴铨远在各地老乡的支持下,决定在城区举办第二届“四海乡情”草根春晚。为筹办好这台晚会,吴铨远从元旦后就开始准备,通过同乡网向在外老乡征集节目,发出邀请,在外乡亲及连城本地的网民纷纷响应报名参加,经过筛选确定了20多个节目。

  独唱、舞蹈、小品……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所有的节目都由网民乡亲自编自演,道具服装、来往差旅也全由也都是网民自己掏腰包,可谓草根味十足。吴铨远介绍说:“我们就想让老百姓自己演,自己乐,展现草根的特技特长,中间还穿插外出人员互动交流的环节,传递乡情,共度快乐春节。”

  “白天上班,晚上排节目,希望让乡亲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在福州工作的余礼华,将登上舞台为大家表演吉他独奏。“举办这样的晚会很有意义,我们也要出份力。”连城客家美食协会福州分会会长饶耀华,带动不少在外工作人员捐资出力。为了共同办好晚会,年轻的摄像爱好者邹宏江,退休多年的当地知名编导郑仲安等也加入到吴铨远的“草根春晚”团队,他们都是义务参与。

  “大家非常积极,辛苦奔波都无怨无悔。”吴铨远非常感激,他说今年晚会有这么多人参与,有新朋友、也有老朋友,无论新旧面孔,大家的热情不减,充满期待,晚会一定会更精彩。大家将用自己的歌声、舞姿诉说着对家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给大家带来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