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警方排除20年“黑户”被拐身份 老人养子获落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4 16:09: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泉州11月14日电(吴隆重)近日,住在泉州霞美社区的蔡贵良老人来到城东派出所,激动万分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记载养子名字的户口簿,他的孩子是通过DNA血样比对排除被拐嫌疑后,按照规定程序落户的。

  蔡贵良老人介绍,他孩子是20年前收养的,当时还是一个弃婴,由于担心计生罚款,又无法提供出生证明,老人一直无法给养子落户。渐渐长大的孩子在就学就业等方面颇费周折,接下来孩子成家是否还将继续面临诸多尴尬?

  泉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了解老蔡这一情况后,根据福建省解决户口问题的相关规定,他们首先采集了蔡俊明的DNA血样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被拐儿童DNA比对,排除了蔡俊明为被拐儿童的可能,之后又历时2个月,走访了20年前蔡贵良收养蔡俊明的相关证人,制作的证人笔录达30多份。最终,为蔡俊明脱掉了戴了20余年的“黑户”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