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航波音787昨日福州飞北京 首航特价仅需787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9 16:43:27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9月9日讯 无论坐在飞机的哪个座位,都能通过舷窗看到窗外的美景;带上个人专属耳机,就能调看到自己喜欢的频道;客舱内的灯光还可以变成彩虹色,从舱头渐渐移至舱尾……昨日,这么一架拥有梦幻色彩的客机从福州长乐机场腾空而起,载满223名乘客前往北京。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一架“梦想飞机”,轮流执飞福州——北京和厦门——北京航班。明年内,还将有4架波音787客机入驻我省,届时,将开通福建始发直飞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远程国际航线。

  彩虹灯效座椅前后间距多84厘米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登上在坪待机的厦航波音787客机,抢先体验了一把“梦想飞机”的梦幻之处。

  首先,走进头等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个红色的半封闭式“蚕茧”座椅,每个都独立隔开,乘客可以完全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随后,进入18座商务舱,也是皮质的座椅。东南快报记者坐在座椅上,通过操控座椅旁边的按钮,椅背缓缓地向后倾靠,呈180度全平躺,十分舒适,同时,还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机上的乘务员说,“这是因为,这架飞机的舷窗比一般机型大65%,使得每个乘坐的人都可以看到窗外风景。”

  此外,东南快报记者发现,在舷窗下方,有一个可以调控旋转的按钮。通过旋转按钮,舷窗可以调节出各种不同的模式,从全透明到全暗模式,都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这意味着当外面光线太亮时,乘客就可以自由选择明暗度,十分舒适。

  再后面,进入经济舱,经济舱共设有215个座椅,在每个座椅前面,都有一块专属的液晶显示屏,座椅也宽敞不少。

  乘务员介绍,经济舱座椅前后间距比一般的客机宽了84厘米,乘客可以更自由伸展手脚。同时,在座椅前面的液晶显示屏下方,有各种可调控按钮,可以充电,调节头顶阅读灯,还配有私人降噪耳机,观看影视。除了普通的电影、音乐、电视剧、游戏外,如果是小朋友乘坐,还可以选择动漫等频道。

  本次执飞的波音787客机首航航班号为MF8107/8,昨日12:30从福州起飞,于当日15:05到达北京。回程时间为16:05从北京起飞,18:45返回福州。

  据了解,昨日首航的波音787将轮流执飞福州-北京和厦门-北京航班。待今年10月份,厦航引进第二架波音787客机后,届时每天都有波音787客机执飞福州飞往北京的航班,预计每天两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航开展了“特惠月”,市民可以限时抢购到787元的特惠票价。

  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波音787机型的全额票价与现有其他机型定价一致,从福州飞往北京,经济舱全价1520元,波音787客机推出前期将会推出促销活动,后期机票价格将依据市场进行定价。

  这就意味着,市民以后可以用普通飞机的价位体验到波音787客机的舒适。

  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厦航共向波音公司订购了6架787客机,除了昨日已经执飞的第一架外,今年10月份将引进第二架客机,剩余的4架客机将于明年完成交付。

  据了解,波音787加盟之前,厦航的飞机无法执飞远程国际航线,厦航开通最远的国际航线仅有新加坡和吉隆坡。

  该名人士介绍,波音787的到来,将实现福州—洛杉矶、厦门—巴黎之间的不经停直飞,并预计于2015年正式开通福建始发直飞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远程国际航线。

  “LED照明在整个机舱打造渐变彩虹灯效,乘务员:“这不失为浪漫的求婚场景呢。”

  另悉,厦航的这架波音787客机采用最先进的GEnx发动机,飞行中噪声将减少60%。

  波音787客机

  波音787客机又称“梦想飞机”(Dreamliner),是中型双发(动机)宽体中远程运输机,是波音公司1990年启动波音777计划后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是航空史上首架超长程中型客机,打破以往一般大型客机与长程客机挂钩的定律。

  波音787属于200座至300座级客机,航程随具体型号不同可覆盖6500公里至16000公里。其特点是大量采用复合材料,低燃料消耗、较低的污染排放、高效益及舒适的客舱环境,可实现更多的点对点不经停直飞航线。

  (东快记者 张婷婷/文 吕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