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2333平台明起运行 登录可查五险等相关信息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30 17:23: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12333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明起运行

  新华网福州6月30日电 来自福建省人社厅消息,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上办事大厅将于7月1日投入正式运行。据悉,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对象覆盖全省,服务范围“五险合一”,只要登录该平台就可查询五险等相关信息,今后,还可实现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医保对账单等查询,甚至通过定制手机短信、微信等享受各项便捷服务。

  据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人网上办事大厅汇总了全省各市(不含厦门,下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经办数据,并通过工单流转系统将公众的服务请求及时传送给具体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同时,该平台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对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克服了因历史原因形成的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分散的困难,为公众提供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就业登记;社会保障卡等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险业务查询及自助服务。

  据介绍,在确保服务内容和数据统一性的同时,12333公共服务平台采取网站、电话呼叫中心、手机、触摸屏、互动电视等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方式,下一阶段,还将开展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医疗保险对帐单查询、打印及二维码效验和个人定制手机短信、微信及电子邮箱等各项服务。

  (新华网记者 谢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