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民进党党魁换人必喊改革 台媒:别总说一套做一套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7 09:54: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台湾反服贸学运促使“朝野”政党竞提改革主张。对此,台湾《联合报》撰文指出,政党喊改革,不是新闻。民进党每逢党主席换人或选举失利,总闻改革之声。但若有成效,也就不必一再高喊“改革”了。

  文章谈到,蔡英文兵败2012、苏贞昌就任党主席以来,“对中政策”便是民进党改革重点。苏贞昌虽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甚至扩大向外界咨询,开了九场“华山会议”,最后仅完成一分“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甚至连“结论”都谈不上。

  该文指出,民进党明知“对中政策”是重返执政的最大罩门,却不能痛下针砭。以两岸服贸为例,民进党深知不可能完全“反服贸”,但在学生喊出“退回服贸”之后,竟也跟着一再加码。至于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立法”,明明党内已在检讨“对中政策”,但端出的党版草案,却又是“两国论”的“台湾与中国缔结协议处理条例”。

  文章最后强调,说一套、做一套,成了外界对民进党的普遍观感。单单“对中政策”,民进党检讨了两年,既无法推出新论述,也没有果决行动,化解党内纷乱的杂音。改革说来容易,但若真有决心,岂能说说而已?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