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增1家省级慈善基金会 今明两年奖助百名贫困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9 09:5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经省民政厅审核批准的福建省紫云慈善基金会,28日正式揭牌。

  该基金会是由中进(福建)集团董事长黄进坪率先出资两百万元设立的,是一家省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全省助老济贫、助学助教、扶贫赈灾、开展面向社会的公益服务等。该基金会每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不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办公用款不高于当年所用慈善金额的10%。该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和明年将奖励、资助全省百名贫困学生。

  据了解,7月1日我省实行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政策以来,越来越多的个人和民营企业加入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2家省级慈善基金会,其中非公募慈善基金会132家、公募慈善基金会20家。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