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严禁超标用地和建造“花园式”低密度厂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7 10:2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6日从省政府获悉,由于土地资源日益稀缺,今后除了生产安全和工艺流程有特殊要求外,我省新建的工业项目厂房不得再建造单层,严禁超标用地和建设“花园式”低密度厂房。

  根据省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促进福建省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的八条措施,土地等别一至五类区域的工业项目须建造4层以上厂房(不含地下层,下同),六至七类区域的工业项目须建造3层以上厂房。除生产安全、工艺流程有特殊要求外,不得建造单层厂房。

  对投资新建4层以上标准厂房或将原有厂房改造升级为4层以上厂房的,我省将从省级工商发展资金中对新增的货梯给予不低于购买价格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建或通过改建达到控制指标的工业项目,涉及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五年内实行“即征即奖”。

  对在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4层以上标准厂房的,第三层以上部分的基础设施配套费全免,建设期间涉及的其他规费一律减半收取。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