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动漫创意之都吸引台湾创意人才 创业享优惠政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1 08:43: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毗邻最优质海滩,酷似宇宙飞船的办公楼,互联网产业的龙头企业……作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位于福州长乐的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就像一棵具备强劲根基的大树,深深吸引着来自台湾的创意人才。

  今年8月,在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我市授予11家企业和园区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搭建在榕创业的常态性服务平台,在这些园区落地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就是其中一家。

  记者了解到,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是网龙网络公司规划、设计并建设的当前海西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也是网龙重金打造的总部基地。该基地位于福州长乐临空经济区湖南镇境内,共有五期项目,目前已建设三期项目共1144亩,总投资约21亿元。

  充满创意的主体办公楼、生机盎然的原生态树林、火车头酒吧、十米跳水台、别具一格的员工宿舍……昨日上午,记者一行一进入园区,就感受到基地扑面而来的活力。“研发交流、素质拓展区和动漫核心研发区已建成投入使用,主要发展动漫研发、交流、体验以及动漫衍生产品、人才教育等动漫创意产业。”网龙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2年网龙收购了全日制高职院校“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目前还在规划建设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基地新校区,招生规模约8000人。

  除了“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可享一系列优惠政策外,网龙的自身实力和魅力也成为吸引台湾青年来榕的利器。据介绍,园区今后将打造成全国重点创意园区、东南沿海最尖端的科技新城和面向海内外的开放式设计集中营,形成汇集动漫研发、互联网+教育、创意服务、创意旅游、创业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上下游链的国内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年产值预计超过50亿元。

  为吸引更多创意青年来榕,2014年暑期开始,网龙面向全球高校推出了国际实习生全球招募项目。“除了可以进驻产业园区学习设计创意、交流文创理念,学生们的食宿、机票等费用全部由我们承担。”网龙国际实习生交流项目负责人、网龙首席设计师林嘉泉介绍说。国际实习生项目首期就吸引了35位来自海峡两岸、美国各大高校的青年学子,今年7月该项目再次启动,又有32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入园学习。

  “生活环境很好,工作氛围也很棒,实习2个多月学到了很多本领。”来自台湾的实习生小郭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也是第一次接触大陆的企业,他认为这里是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想留下来工作,还会推荐给台湾的同学”。据介绍,截至目前,网龙接收台湾相关人才26位,研究生及以上人才7位,他们多数在工业设计类和工程师类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上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李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