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引进不同主题的客栈 三坊七巷打造休闲坊巷街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7 11:26:38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我省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行动方面有新动作,将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产品,其中,三坊七巷将打造成休闲坊巷街区。

  三坊七巷打造休闲坊巷街区

  编制《福建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统筹谋划未来5年我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高标准编制平潭国际旅游岛规划,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国际旅游岛相关政策;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丰富休闲度假旅游产品;推行国际通行旅游服务标准,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其中,在提升福州三坊七巷方面将有新动作。据三坊七巷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坊七巷将打造集居住、文化、商业、旅游等为一体,具有浓厚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的典型里坊式历史文化街区。在打造三坊七巷休闲坊巷街区方面,要在坊巷内引进不同主题的客栈,如体现陶艺、漆器、油纸伞等主题客栈,游客入住不同客栈,可以自己动手体验手工工艺。

  重点推进“清新福建”品牌VI建设

  上半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15亿人次,比增12.9%;实现旅游总收入1344.43亿元,比增13.6%,各项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深化“清新福建”品牌内涵,拓展“一杯茶”(以铁观音和大红袍为代表)、“一群楼”(以福建土楼、三坊七巷为代表)、“一条路”(海上丝绸之路)“三个一”内涵,使“清新福建”品牌更响亮,特色更鲜明。

  尽快完成“清新福建”品牌VI(品牌形象设计)建设工程,重点推进“清新福建”品牌进入全省三星级以上酒店、3A级以上景区、3A级以上旅行社门店,并在全省机场、火车站咨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及各类重要节庆活动中广泛使用。还将深化与途牛、阿里等OTA企业合作,提升线上线下营销实效;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探索在美国、荷兰、日本、印度等重点客源国设立旅游推广中心。

  争取扩大省外居民经闽赴台游范围

  在闽台旅游深度合作方面,争取先行先试政策,争取扩大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推动扩大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居民在福建办理赴台游的实施范围等政策落实;提升闽台乡村旅游产业合作六大平台,推进“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建设;加大与台湾文创旅游企业合作,争取引进有市场前景、有较高科技含量的企业到福建聚集落户,投资建设文创旅游项目;加快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建设,推进“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活动;构建水上“黄金通道”,支持开辟更多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的水上航线。继续推进台湾民众来闽自驾旅游,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建设,推进“两马旅游”发展。

  (福州日报 记者 祁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