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警方开展被盗电动车集中返还活动 132辆被盗车返还群众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11 15:33: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警方开展被盗电动车集中返还活动 132辆被盗车返还群众

  鼓楼公安分局电动车集中返还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黄凌 黄洋/文 俞松/摄 通讯员 榕公宣)昨日,福州警方组织开展“烈焰2015”打击盗窃电动车专项行动第一次集中返赃活动,在鼓楼、晋安、福清、罗源等地设置8个返赃现场,向群众返还被盗电动车132辆。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起,福州警方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烈焰2015”打击盗窃电动车犯罪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遏制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高发警情。行动以来,警方相继破获了一批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案件,共抓获盗销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357名,其中刑事拘留267人、行政拘留90人,查获确认失主的被盗电动车171辆,挽回群众损失约40万元。39辆被盗电动车已由失主先期领取,其余132辆于昨日在活动现场集中返还。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放电动车时要注意关闭电源并锁好保险锁,尽量选择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一旦发现电动车被盗,一定要第一时间向事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被盗电动车的相关信息,便于公安机关开展侦查,找回失车,购买电动车一定要找正规厂商,并保存好购买单据,千万不要购买赃车、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