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平潭红岩海滨沙滩 榕80后小伙上演“风筝冲浪”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3 17:04:2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海面,咸风阵阵,白色的浪花翻滚着拍打着滚烫的沙滩,卷起了层层白沫……

  赶上这样有风的日子,无论工作多忙,福州80后小伙子肖乐,总会放下手上的事,独自驾车,前往平潭红岩海滨沙滩。在这里,他可以玩他最酷爱的运动项目——风筝冲浪。

  “我第一次看到别人玩这项运动,是在越南。”肖乐说。他学玩风筝冲浪已近一年,目前还在“忽悠”身边的朋友跟他一起来玩这项运动。他说,全福州跟他一样业余时间玩这项运动的人少得可怜。

  “现在国内玩这项运动的人也不多,所以每次来玩,你随随便便就能跟世界冠军在海上碰面。”肖乐调侃道。

  肖乐介绍,风筝冲浪包括各种复杂、花哨的空中动作,冲浪者要接受不同程度的训练和持续练习。这项运动有危险性,也给人带来了刺激和快感。冲浪者在每一次冒险中获得的感受都不一样,它是不断探索自己对冒险接受度的极限,如同探不到边缘的宇宙一般,这就像是一个没有结局的勇敢者游戏。

  虽然去年,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就是在平潭举办的,但这项新潮、刺激的海上运动,还是很小众。前周天,东南快报(微博)记者跟随肖乐赶到沙滩时,与他一起给风筝充气,准备下海冲浪的伙伴有20人。这20人来自全国各地,这次是平时训练人员到得最齐的一回。教练翟大辉介绍,平潭的海域条件,是全国最适合风筝冲浪运动的,因为当地的海风好。厦门不少风筝冲浪爱好者还专门跑到这来玩。

  说起风筝冲浪爱好者对这项运动的痴迷,从事美发行业的肖乐,笑称自己还只是“小巫”。尽管他几乎每周都关注天气,只要风大就往平潭跑,甚至经常为了等风来而在沙滩一坐一个下午;但比起圈子里那些外地来的爱好者,专门租房住在平潭;或者隔三岔五,从外省长途跋涉过来玩冲浪的伙伴们;福州小伙子肖乐觉得自己为了玩这项运动付出的并不算多。虽然,他也曾在技巧不熟练的情况下,被风筝拉到海上渔排边,划伤过身体,甚至也摔伤过腿骨头……

  “风筝冲浪算是极限运动,所以开始学习时,被风带倒,在海上被划伤、磕碰到,这很正常。你踢足球也可能会崴到脚呢,这怎么说呢,只要有运动,总会有那么些小意外,自己多防范就好!”在肖乐眼里,风筝冲浪带来的乐趣和刺激远比它带来的危险大。并且,他认为只要技巧得当,选择安全海域来玩,这项运动跟其他任何运动一样,是安全的。

  “‘骨灰级’玩家,每天只要把脑袋伸出窗户,就知道当天的风力能否冲浪。”肖乐说,他盼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达到这个水准。

  (东南快报记者 吕诚/图 寇思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