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网络走红网友大呼有爱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4 11:15:08   来源:闽南网    【字号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2

  这样的老师是不是很有爱呢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4

  邢导霸气外露

  闽南网6月24日讯 提起计算机系,你会想起什么?宅男、修电脑、写程序?等你看完这组“萌照”,观念就该颠覆了。

  “学弟学妹碗里来,闽南师大很有爱,计院老师炫起来,爱卖萌,会耍帅。当海贼玩SOLO,代码敲得快,妹子直夸帅;电脑修得好,女神像白菜。谁说程序猿,不会有真爱!弱弱问一句,到底来不来。”前天下午,闽南师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微博,贴出5位老师的“卖萌招生照”,瞬间转发量就达到100多条,不少网友惊呼:看到这么有爱的老师,还能不报考吗?

  昨天,计算机系的辅导员邢舒惠说,这些照片都是学生拍摄的,学生根据他们的性格,为他们确定造型,还从艺术团借来服装,没有花一分钱。

  “御姐”邢导:

  是女神 也是知心姐姐

  性格活泼开朗的邢舒惠老师,笑称自己是“毕业班专业户”,已经连续带了七八届毕业生,学生都亲切地叫她邢导、邢姐,在学生眼中,她是“女神”,也是知心姐姐,不仅人美有气质,还能解决各种难事。

  “我比较了解哪些学生的家庭有困难。”邢导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学生,他在学院的帮助下,获得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毕业后到厦门工作,“前不久,我们都去参加他的婚礼,他都快当爸爸了。”邢导说,看着学生幸福,她觉得特有成就感。

  “萌妹”秀秀:

  被学生感动得一塌糊涂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3

  秀妹清新亮丽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

  罗导细心憨厚

  黄文秀是从日本留学回来的“萌妹”,照片上的她身穿雪白婚纱,像个公主。

  来学校过的第一个生日,她就哭得稀里哗啦。“大家悄悄在我宿舍布置气球,摆上蛋糕,还有一件学生手绘的T恤,上面画着Q版的自己。”最后,她和孩子们一起到江滨路放孔明灯,过了个有意义的生日。她笑着说,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一点都不“宅”,反而很浪漫,很有创意。

  “憨哥”罗导:

  公私分明 获学生好评

  辅导员罗晓林穿着红色球衣,举着一张写着“无兄弟,不篮球”的纸,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个1986年出生的辅导员外表憨厚,因为公私分明,得到学生们的“好评”。“工作中我比较严肃,但生活中会和同学打成一片。”平时闲下来,罗晓林就会在网络上搜集和学习生活相关的信息,通过微信、QQ分享给学生,“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这就是我工作最大的梦想。”

  “萌叔”陈老师:

  害羞的他 只留下背影

  只在照片中露出一个背影的他,还是被学生们认出来了,因为平时比较害羞、不善于言辞,学生们都亲切地叫他“萌叔”、“白富帅”。“只要学生来找我帮忙,我都不会推辞的。”陈群山笑着说,他是教高等数学的,“班级里有不少女生数学学得很不错,让人很欣慰。”陈群山可是非常有耐心的,遇到难题就赶紧来“求指导”吧。

  □毕业季

  看这些学校怎么招生

  上清华 变身白富美

闽南师大老师“卖萌招生”1

  近日,清华大学招生办的官方微博一篇图文并茂的博客,让许多网友表示惊呆了。“有图有真相,航院女硕士为你讲述清华是一方多么养人的土地。”一组入学前和毕业后的对比照,引发网友热议,“上完大学,变成‘女神’了!”

  山东高校

  女神等你来

  而山东高校“学姐在山政等你”的校园唯美照片也在微博上蹿红,几名身穿白裙的女大学生面带微笑,行走在美丽的校园里。有网友感叹,为什么大学四年就没有遇到这样的“女神”。

  空调房

  或能打败美女

  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则通过一张夏日学生在寝室紧捂棉被的照片,展示学校福利,“我们有空调”,此外,“不断电、不断网、不查寝、洗澡不排队”等福利,也频频出现在各高校的宣传中。

  (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