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小和尚”爆红追踪:游客去西禅寺找“小和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8 14:30:4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新闻回顾:福州萌娃扮成“一休”爆红网络

  @东南快报:这两天,西禅寺“小和尚”monday照片萌爆网络,尽管已经声明是写真照,昨天依然有不少不知道的人去西禅寺想一睹“小和尚”真容,寺庙师父告诉记者,他们当时有见到来客拍照,笑言“小和尚”太小,还无法出家。另外,也带动了网络小和尚服的畅销。

  游客争相想找“小和尚”合影

  西禅寺“小和尚”爆红网络后,不少网友在网络留言说想去找他合照,昨天下午3点40分,记者来到西禅寺见到3位大学生正买票准备进去。

  其中一位陈同学告诉记者,她们是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看到“小和尚”的照片后,被他可爱的笑容吸引,当天特意从学校坐车来找他合影的,她们还不知道“小和尚”照片其实只是写真照。当记者提醒后,她们还不太相信,“真的吗?”陈同学她们不是唯一不知道的人,当天,记者在西禅寺里看到还有几名大学生也是冲着“小和尚”来的。而售票处的阿姨也告诉记者,除了学生,还有其他人也来问“小和尚”的事。

  帅气大和尚门喜也成网友关注焦点

  萌萌的“小和尚”受人宠爱,与他相视而笑的那位大和尚也得到网友“好帅气”的称赞,当听到“小和尚”不在的消息后,陈同学她们立马说,那就找大和尚合照,还特意来到当时拍照的走廊。

  当天记者并未找到大和尚,据其他师父介绍,与“小和尚”相视而笑的大和尚叫门喜,并不是西禅寺的和尚,是临时来寺里帮忙的。当天,他们刚做完事到走廊外面休息,刚好碰到小孩家人来拍照,看到小朋友穿着“和尚服”有点奇怪,就看了一会儿,整个过程不足3分钟,只是凑巧被拍到。

  淘宝上儿童和尚服热卖

  “小和尚”monday在微博上刮起了一阵“萌娃风”,这股风也吹进了淘宝网,让卖儿童和尚服的卖家交易量爆棚!

  昨日,西禅寺“小和尚”这个话题上升到新浪微博第21位,共148万条微博在议论此事,热度较前日不减反增。许多网友给monday爸爸留言,问monday的和尚服是在哪里买的?得知是在淘宝上买的后,“小和尚”的后续效应出现了:卖儿童和尚服的淘宝店铺昨日交易量爆棚,半天就卖出70多套!

  这是山东临沂的一家“小和尚服装”店铺,主营各类儿童和尚服、和尚服,与福州“小和尚”同款的和尚服,原本一天只卖出三四件,甚至一件,昨日直到16时,竟一下子冒出70多个买家。客服称,很多家长看到“小和尚”这条新闻后,找到他们,想给自家孩子买同款的衣服拍写真照,而这款和尚服昨日已经缺货,要买的话,只能预订了。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 林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