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将有多道文化盛宴 陪榕城市民度过长假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9 09:19: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获悉,国庆期间,将有百余道丰盛的文化大餐陪伴榕城市民度过长假。

  由省文化厅主办、省艺术馆承办的非遗传统民俗杂艺表演将于国庆期间在南后街省非遗博览苑举行,为大家带来提线木偶、南音、南少林武术和掌中木偶等非遗绝活。

  由省工艺美术学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漆艺研究会等主办的福建省首届漆艺艺术精品展国庆期间在福州画院举行。征集展出的100多件漆艺精品,向人们展示福建漆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让人们充分领略我省作为漆艺大省的不凡实力。

  由省文联和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福建民间剪纸作品邀请展国庆期间在闽都美术馆展出,展出我省各个地区不同年代50多位剪纸大家的200多件作品,不少老艺人的传统剪纸作品是首次与榕城市民见面。

  闽剧迷有眼福了,10月3日、5日、7日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将上演闽剧《杨门女将》《兰花赋》和《三洞房》。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将在10月24日~29日期间举办文化艺术周活动,邀请国内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制作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来榕献演3场,这是该音乐剧首次到榕演出。届时,还将邀请榕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阮余群回榕举办“献给故乡的歌”独唱音乐会。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