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有困难,“百千万”人帮你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9 09:4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日报讯 患白血病的8岁女孩佳佳最近正在医院治疗,康复状况很好。之前,由于佳佳的病,他们家几乎走进绝境。转机出现,源于闽侯县开展的“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

  佳佳住在荆溪镇桃田村,聪明乖巧,深受大家喜欢。去年10月,她不幸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父母放弃工作全身心照顾她,变卖了农用车、拖拉机等值钱物品,还四处借债,家境一落千丈。

  在“百千万”心连心帮扶活动中,镇里安排行政执法队队长程开良与佳佳家结对,团委、民政、妇联、计生等单位也共同出力。在他们的帮助下,佳佳转至福州的协和医院治疗。他们又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雨笑爱心基金”,联系市、县红十字会寻找配对骨髓,联系多家媒体报道佳佳的情况。

  目前,社会各界已为佳佳捐款9.4万元,医保报销了2.1万元。经过几次化疗,佳佳状况不错,很可能不需要做骨髓移植。镇里还在想办法,给予她更多帮助。

  “百千万”活动百家爱心企业与百户残疾人家庭、千名机关干部与千户困难家庭、万名志愿者与千名孤寡老人结对帮扶,由组织部门牵头,县直部门配合,乡镇(街道)统筹,企业家、机关干部、志愿者联动。目前,闽侯已有198名企业家与296户残疾户,5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932名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科级干部、271名乡镇(街道)股级干部与1167户困难群众,120多个文明单位的10015名志愿者与1032名孤寡老人结对帮扶,实现全县319个村(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全覆盖。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去1047.36万元的资助款物,帮助解决突出难题273件。

  活动中,人们不仅为弱势群体“输血”,更注重帮他们“造血”。祥谦镇峡南社区的张冲无固定收入,父亲又长期患病,副镇长林晓多方联系,让他到青口汽车城工作;甘蔗街道双池村的林必权夫妇想创业,妇联主席程彬帮助他们申请了小额贴息贷款,买了拖拉机跑运输;廷坪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周丕铭自掏腰包,帮助蕉溪村困难群众周丕新购买农具和稻苗,还发动乡亲帮着修整稻田,联系农技人员上门指导……

  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群众中去,干部作风在活动中得到改进。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2个单位(乡镇)根据活动中了解到的情况,完善了便民利民措施;16个单位(乡镇)完善了干部管理规定。如,县发展改革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巡回服务队,到重大项目一线,现场服务、协调工作、办理有关手续,已有69家业主单位得到服务。

  (福建日报记者 赖文忠 通讯员 陈宗兴 杨泽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