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新交通事故快处中心选址北三环 最快10月可建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7 10:0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事故车辆进入快处中心

  福州新闻网讯 第一个道路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的落成运营,改变了我市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置和理赔程序。16日,记者从市保险业协会获悉,未来我市还将增设3个快处中心,形成东南西北各1个的格局,以方便市民就近办理。其中第2个快处中心已选址北三环,预计最快10月可建成投入使用。

  每天处理事故车辆逾200辆次

  16日11时,位于仓山区盖山投资区高旺路6号的我市首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不时有事故车辆驶入。查勘定损、确定理赔金额后,车主便可离开,自行前往修理车辆,全程不过10余分钟,方便简单。

  随着该快处中心一段时间的运行,目前我市的车主已经逐渐适应了“快撤快处快赔”的轻微事故处置和理赔方式。据统计,本月8日至15日,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共受理1306起案件,受理车辆达1906辆次,平均每天受理事故车辆数238辆次。

  而根据市保险业协会的统计,我市每日车辆事故数为600起左右(含五区七县市),其中70%为轻微事故,而五城区的轻微事故起数又占其中大部分。协会秘书长曹晓强表示:“目前,发生轻微事故的起数和快处中心处理的起数已较为接近。这说明,大部分车主已知晓并接受了这一处理方式。快处中心每天200多辆次的车辆处理数,也为城市道路最大限度减少了拥堵的可能。”

  未来拟再设3个快处中心

  针对目前市民反映快处中心数量较少的问题,市保险业协会表示,未来将会在市区增设3个快处中心,形成东南西北各1个的格局。目前,第2个快处中心已选址北三环森林公园附近,预计最快10月可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快处中心的数量和选址上,曹晓强介绍:“首先,快处中心设立的本意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因此它的周边交通必须顺畅,并不适合设在市中心。其次,福州应该设立几个快处中心呢?以第1个快处中心为例,日处理事故的峰值可达3000起。按照福州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和事故数,设立太多快处中心反而浪费。我们目前的计划是在市区东西南北各设立1个,应该可以满足需求。”

  “快处”也要避高峰

  根据一段时间以来的运行情况,仓山快处中心每日共有3个高峰时段,分别为9时30分~11时、12时30分~14时30分、16时30分~17时30分。事故车主若避开高峰时段,处理的速度可更快。车主也可在前往快处中心前,致电咨询,客户服务及投诉电话为38508088。

  据悉,市保险业协会正为快处中心申请统一的客服电话968883,目前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该客服电话投入使用后可提供包括问路、咨询在内的自动语音和人工解答服务,并可向客户手机发送含地址信息等内容的短信。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