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举办当代名家书画公益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8 10:1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7日,由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州市老干部集邮协会共同主办的当代名家书画公益展在福州画院2楼展厅开展。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型公益展汇聚了名家书画共计380件。其中有北京当代画马大师,徐悲鸿画院副院长瑞永德,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熊基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郝立辛,陈卫健,黄志林,当代实力派名家施建国,孙扬,王敬宇,王伟,许小平,谈延庆,薛旭光,吴树强,田德献,秦英豪,吴学习等16位书画家。本次参展的福州著名书画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来文,檀东铿。谢义佳,张懿美,柯云翰,吴乃光,谢道勇,陈初良,江爱松,吴桐森,陈文汉,董磊,以及莆田已故名家周秀廷等36位闽籍名家作品,展品六成以上将无底价起拍,欢迎爱心市民前往参加公益竞买。

  据悉,9日下午1点30分将在福州于山堂一楼接见厅无底价竞卖,所得收入扣除成本后,将全部捐给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老年护理班的108名大学生,鼓励他们毕业以后积极投入到我市老年人护理事业中。

  据了解,当前我市人口老龄化加快,全市老年护理人员面临“一高二低”形势,即年龄偏高,工资低,文化素质低,大部分养老院存在中老年人护理老年人的状况。针对当前急需高素质专业护理人员,我省于2012年9月开创全国之先河,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老年护理专业公开招生,学制3年,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老年护理人才,提升老年护理质量,做出大胆尝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文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