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8 14:29: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7035.jpg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福州数个知名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虚假标示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案小组,对我县涉事的三家企业(福建旺龙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吉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西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检查,对三家企业中被曝光的疑似问题食用调和油共计1792箱和有关标签、电脑及台账予以封存,依法抽样送检,并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召回相关问题产品。

    据了解,食用调和油已经在市场上存在了20多年,目前占据国内食用油整体销量第二位,当时研制的初衷就是避免常吃单一植物油的缺陷,通过科学调配推出一个营养丰富而均衡的食用油新品种,其营养价值取决于所调配食用油的种类和添加量。然而,一些厂商却昧着良心,不按配料表的原料比例,擅自提高低价大豆油的添加量,以降低产品成本。

    为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4月3日,县市场监管局还约谈了我县14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要求各粮油生产企业要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发现有问题标签的产品及时通知各地经销商立即开展召回。同时对我县辖区内的粮油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如图),检查企业的生产现场、库房,检查企业的生产记录台账,原料购进情况,使用情况,库存情况等。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将在食品植物油生产流通等环节开展全面清查,对各类食用植物油仔细核对标签标示,坚决把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清理出市场,对各企业开展从原料购进到产品出厂检验的全过程监管。对企业不遵守生产管理制度,购进原料不索证索票,生产卫生条件不达标、配料添加不记录、关键点控制不到位、产品检验走过场等各类行为予以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