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持三个“一线”!事关汽车产业链招商→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17 10:54:51      【字号

  4月16日,闽侯县汽车产业链招商专员汇报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赵明正、陈培煌、张裴雷、陈晟参加会议。

坚持三个“一线”!事关汽车产业链招商→

  ▲(闽侯县汽车产业链招商专员汇报会召开)

  会上,汽车产业链招商专班综合协调组与企业服务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汽车招商专班总体工作情况与服务企业情况,各小组招商专员依次交流心得体会与意见建议。随后,与会领导针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招商专班工作进行部署。

坚持三个“一线”!事关汽车产业链招商→

  ▲(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明正强调,建设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擘画推动的重大产业项目,汽车产业也是闽侯主导产业,汽车产业链招商专班要坚定信心,倍加努力,持续做优、做精、做出特色,打造典型,推动汽车产业全面发展,为加快打造千亿级现代化汽车特色小镇作贡献。一要坚持一线培养。项目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最重要的一线培养平台,招商专班全体成员要沉下心,在一线工作中切实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同时实行一线识别、一线考核激励制度,引导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二要坚持一线调研。通过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全方位了解东南汽车城,明确闽侯县汽车产业长处、短板;在了解的基础上,高站位谋划,全力推进东南汽车城品质提升、园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同时抓好二手车、汽车影视、汽车文化、汽车赛事等汽车后市场的培育打造,推动产城融合。三要坚持一线服务。通过专班服务、小分队服务、预约服务等一线服务,不断增加与企业的“粘性”,并保持长期良好关系,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围绕“来了就是闽侯人”品牌,创造条件、组织活动,想法设法展示闽侯“宜居、宜业、宜游”形象,让企业进一步了解闽侯、融入闽侯生活;此外,要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示范区上持续发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县就业创业。

坚持三个“一线”!事关汽车产业链招商→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 陈秋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