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这场会议强调,要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30 11:39: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0月28日晚,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3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分析当前全县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带头靠前指挥,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按照“快、准、严、实、细 ”的疫情防控要求,集中力量,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扑灭本轮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对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无疫小区”创建,严格执行“八个有”“五个一律”防疫管控要求,守好基层防线;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经营场所监管,督促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全民发动,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效率。要科学构建扁平化的指挥体系,加快压缩指挥层级、畅通工作链条,一杆子插到底,做到分工清晰明确、力量充分整合、处置反应迅速;要加快核酸检测,进一步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通过敲门、喊楼、扫楼等方式,发挥核酸检测“七大员”作用,确保核酸检测100%全覆盖;要加快“追阳”,镇、村(居)、公安部门工作人员要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快速落实管控,确保“追阳”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同时,在疫情防控中,各工作人员、志愿者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工作。要做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细大数据摸排、隔离点管控、关口管理与中风险区域管理等工作,规范操作流程与细节、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与疫情蔓延。

  县长王建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想方设法让城市“静”下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继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切实按照福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倡市民非必要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对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失职失责情形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防疫情外溢,各乡镇、街道要有风险意识,进一步强化力量,做好风险人员摸排、管控,同时也要预防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要强化核酸检测,运用“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督促各类人群“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核酸检测100% 全覆盖,同时配全配齐核酸检测“七大员”,保证秩序和规矩,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领导林国晃、陈培煌、张弛、赵兴、陈其清、张裴雷、刘钟、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棋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