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9 10:46: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0月1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3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一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实际,全力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力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闽侯落地生根;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抓好第四季度经济指标、绩效考评、安全生产、安定稳定、项目的谋划和依法依规科学决策等工作。

  会议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2022年第32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贺信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46次会议的形式,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闽侯县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一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防控重点,全面落实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建设要求,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开展防疫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止出现内部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情况,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集中隔离点、高速查验站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其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酒店、宾馆等,由县公安局负责督促相关行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省重点行业人群信息录入动态管理和核酸检测频次应检尽检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基础。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