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严防严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14 11:38:41      【字号

  3月12日,闽侯县在县会议中心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闽侯县紧接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郑浩、林国晃、杨航、张弛、林小迓、曾小榕、赵兴、刘钟、陈景华、陈晟、胡清铨,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做到屏障体系必须高速有效

  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体系和培训,及时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对照要求来抓落实;注重实战演练等举措,梳理好相关的设备、人员、物资、网格系统等保障情况,落实公卫(疾控)、公安、工信(通管)、大数据等“三公(工)一大”部门在流调溯源工作中的协同机制,理顺职能职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要做到风险排查必须全面彻底

  发挥好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补漏洞、补短板;运用好“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实施“专人专管”,确保责任到位。

  要做到闭环管理必须科学精准

  紧盯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从业人员的监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好相关人员的摸排,落实好人员核酸检测,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

  要做到重点管控必须从严从紧

  医院、商超、学校、养老院、工地等重点场所,落实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要做到责任落实必须真实扎实

  保障好环境卫生和市容清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

  县长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要抓好学校、超市等聚集性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关,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监督和宣传引导,全面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