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福州市督察内河治理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9 10:0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已对我市开展下沉督察。昨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翟青带领下沉福州督察组,随机抽查了我市内河整治工作情况。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环境保护部华东督查中心副主任杨永康参加。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尤猛军、阮孝应、杨新坚陪同。

  督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港河、洋洽河、龙津河、茶园河等城区内河,仔细察看内河整治现场,详细了解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察组听取了我市西湖水质及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作汇报,对污水管网系统建设、内河排污清淤等方面进行详细提问,并提出指导意见。督察组指出,福州市城区内河治理工作任务繁重,面对群众强烈呼声和城市建设需要,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进行综合整治,特别是去年以来大力开展的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实施项目化推进,思路清晰、行动有力、值得肯定。希望福州市再接再厉,立足实际,细化措施,推动科学治理、长效治理。

  尤猛军还向督察组介绍了我市下一阶段继续推进内河治理特别是黑臭水体整治的具体措施,主要有部署启动7个水系治理项目包,将引进国内一流团队治理81条河道、长效维管100条河道,目前已有14条河道进场施工,6月底前全面展开。采用“7+5”模式实施沿河环境提升工程,即沿河截污、河道清淤、管网清疏、把水引进来、让水多起来、让水动起来、让水清起来的黑臭水体治理策略,以及拆违、建路、种树、亮灯、建景。

  最后,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对福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他表示,福州市将坚决按照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的意见和要求,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推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早日实现中心城区水系“水清、河畅、安全、生态”的治理目标。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