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天,他们在香港共襄盛举!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6-01 15:38:0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璀璨香江畔,浓浓桑梓情。5月29日晚,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第二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荃湾如心酒店隆重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闽侯县长王建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等领导和香港社会各界贤达、澳门闽侯同乡联谊会嘉宾、居港闽侯乡亲逾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襄盛举。

  当天大会现场播放了闽侯县宣传片,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就职典礼上,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会长林继东、监事长林煜率领第二届理监事成员在台前宣誓,会议还举行了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第二届理监事成员、荣誉顾问、创会会长、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证书颁发仪式。

  会上,受县委书记赵明正委托,县长王建生代表闽侯县四套班子和家乡百万人民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看到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组织水平越来越高,真切地感受到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背靠祖国强大的支撑,会务昌隆、越办越好。希望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的青年一代在前辈带领下,注重做好“传帮带”,将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打造成居港闽侯乡亲联谊交流的好平台。

  王建生强调,当前闽侯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希望居港乡亲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家乡的可喜变化,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聚才引智、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凝聚起闽侯乡亲团结互助的磅礴力量,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林继东回顾了与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一起走过的两年辉煌历程,他说,两年来,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美丽蜕变”。期间,大家与闽侯乡亲齐心抗疫、反馈家乡,落实爱国者治港、履行创会承诺,共同成长,受益匪浅。今后,他将带领香港闽侯乡亲进一步落实“爱国者治港”,开展关爱青少年活动,畅通香港青年上升通道,为青年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将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打造成为乡亲的温馨之家,让闽侯这座千年古邑的精神与风骨在香江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绽放绚丽的花朵。同时,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还将进一步带领乡亲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乘着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全国两会的东风,实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家乡闽侯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职典礼前,5月29日下午,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荃湾永久会所揭牌仪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荃湾海盛路TML广场7楼举行。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县长王建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及荃湾地区关爱队人士及荃湾社区领袖等出席仪式。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会长林继东、监事长林煜及创会召集人、创会会长林铭森,创会会长宋忠官、林明海、林祥华、吴文侯、黄健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主礼嘉宾共同为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荃湾永久会所揭幕,并举行了揭狮仪式、切烧猪仪式。闽侯县和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双方还互相赠送了纪念品。

  受县委书记赵明正委托,县长王建生代表闽侯县四套班子发表讲话。他说,长期以来,居港闽侯乡亲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始终秉承“服务香港、服务家乡、服务乡亲”的办会宗旨,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为香港、闽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荃湾永久会所的揭牌,为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会务开展提供了便利,也为居港闽侯乡亲打造了一个代代传承、守望相助的共同家园。希望居港闽侯乡亲凝心聚力,共同把会所建设成为联络感情、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温馨港湾,多在会所开展一些对家乡的宣传介绍、展览展示,让居港闽侯乡亲的下一代不忘自己的根在何方,不忘自己的家乡在闽侯,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会长林继东代表联谊会全体乡亲,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乡贤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香港闽侯同乡联谊会成立至今,就立下购买永久会所的宏愿,并得到了家乡闽侯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创会召集人、创会会长林铭森,创会会长宋忠官、林明海、林祥华、吴文侯、黄健等众多乡贤也踊跃捐款,得以“聚沙成塔、滴水成河”,终于在荃湾购得永久会所,让香港闽侯乡亲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共同家园。未来,希望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会务工作更上一层楼,继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在港期间,王建生、林小迓等县领导还会见了在港闽侯乡亲,与他们交流座谈,向大家介绍了闽侯县基本情况,六大产业发展前景以及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希望居港闽侯乡亲多回家看看、走走,寻觅商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闽侯县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居港闽侯乡亲回家创业、居住、旅游探亲等各方面的工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