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侯官少年•行,这场比赛谁最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26 15:02:5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4日,由县教育局主办,甘蔗小学学区承办的“侯官少年•行”2023年闽侯县中小学生器乐合奏比赛,在甘蔗中心小学群艺楼演播厅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以器乐合奏的形式竞演。当天,比赛现场各代表队精神奕奕,在老师指挥下,用手中的乐器演奏出震撼人心的旋律,表达对音乐的喜爱和对梦想的赤诚。每一个跳跃的音符,每一个醉人的律动,都蕴含着演奏者全部的激情与力量,充分展现演奏者高度默契,团结协作的精神。

  此次参赛乐器种类繁多,涵盖西洋管乐等多种乐器,参赛选手风格多样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获得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甘蔗中心小学A团的《雷鸟飞行》、上街实验学校A团的《火舞》获小学组一等奖,闽侯实验中学《航行到世界尽头》获中学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是闽侯县中小学生美育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各校是否将乐器进课堂贯穿于常规教学的检验,同时,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县教育局体卫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学校文化艺术教育,弘扬侯官文化,助力“双减”工作落实,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艺术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