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内唯一!闽侯这家企业真牛!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25 10:53:3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位于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园区内的

  斯坦途(福建)防火材料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斯坦途公司)

  多年来

  专注产品研发,不断拓展市场

  现已成长为福建省内唯一

  集开发、生产、销售、安装、服务

  并提供综合防火解决方案的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5月22日,在斯坦途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智能化设备正有序按照生产工艺进行运转,同时在公司的试验室里,研发人员正对新研发的透明木质防火涂料进行最后测试。

  “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的透明木质防火涂料,主要运用在古建筑保护领域。我们的标准相对国标要求的升温曲线30分钟内达到900度的试验条件还要严苛。”斯坦途公司技术总工程师刘泓介绍说,透明木质防火涂料在遇到明火时,随着温度升高会持续膨胀100倍左右,利用膨胀的碳层阻隔火焰传播,可以让木质材料不会遇火燃烧。

  此外,斯坦途还在特高压输电线路、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研发了多款防火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据介绍,防火材料主要面向专业客户,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

  作为福建省唯一专业生产防火封堵及防火材料的厂家,斯坦途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核心研发团队来自防火材料国家级专家库、著名国际企业的多名技术骨干、国家电科院专家,同时与福州大学开展校企合作,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增加新品系列,创造科技亮点,引领市场需求导向。

  凭借着技术优势,斯坦途公司生产的产品已运用福州地铁、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公建项目,同时与国网福建电力、国网上海电力、肯尼亚建材城等达成合作。

  “我们的产品功能是防患于未然,起保护作用,发生火灾后,为人身及财产安全抢出1至3小时消防队有效扑火时间,保障合作伙伴及客户权益。”斯坦途公司董事长郑晓燕说,公司目前的产品有40多款,拥有国家级报告超50本、专利35项,今年还申请了专利5项。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产销两旺,预计全年将取得丰硕成果。

  本着“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理念,斯坦途公司致力于被动式防火材料领域的产品研发,持续为国内外的电力能源、工矿治金、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领域提供各类新型防火材料及全方位服务。

  谈及公司未来发展,郑晓燕表示,闽侯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她在深耕实业上满怀信心。未来,公司将继续加深与各高校合作,不断提高研发能力,进一步引领、规范行业标准,宣导“防患于未‘燃’”的安全意识,力求在小众市场谋求大作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