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心义诊!“快高长大”!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5-09 17:10:4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7日

在福州市卫健委的牵头下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联合

闽侯县荆溪镇人民政府

在荆溪关源小学

针对辖区内3—15岁儿童青少年

生长发育情况开展义诊活动

帮助更多家长及时了解到

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问题

  “小朋友,平时喜欢吃什么?有挑食吗?”“夜间睡眠怎么样?平时运动多吗?”……活动当天细雨绵绵,却挡不住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热情。现场医生耐心引导,详细了解小朋友的身体状况,并向家长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日常保健知识,给予合理化的健康指导和专业建议,帮助家长及时掌握儿童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儿童医院共选派内分泌科、哮喘科、耳鼻喉科、骨科、眼科、外科、中医科等科室专家参与活动,除了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用药指导,还为现场小朋友免费提供骨龄测量、眼视力检查、足底扫描(平足筛查)、中医敷贴、耳穴埋豆等服务。

此次活动共为

300多名少儿提供了

不同的义诊服务

其中免费测量骨龄137人

足底扫描40人、眼视力筛查140人

同时,针对部分身体异常的儿童

还提供绿色就医通道

  医者仁心,义诊暖心。本次义诊活动不仅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也进一步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让少年儿童在家门口享受市级专家优质医疗服务,切实把健康儿童行动落到实处。

  “这样的义诊活动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太重要了,作为家长我们比较缺乏正确的医学知识,通过医生的讲解,让我们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对于一些疾病也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相关的活动。”家长张先生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荆溪镇 叶锦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