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省首例!三大基地同时挂牌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08 16:17:3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7日,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闽侯县)授牌仪式在县科技中心举行。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教育评论》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钟建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评价与督导研究室副主任吴孟帅,县政府副县长陈景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县各学区、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钟建林宣读基地确认文件。闽侯县被确立为“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闽侯县实验小学被确立为“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闽侯县实验幼儿园被确立为“福建省学前教育科研基地”,闽侯县第一中学被确立为“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校”,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闽侯县第六中学、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闽侯县青口沪屿小学、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闽侯县白沙中心小学等被确立为“福建省科研实践创新基地校”。随后,与会领导为闽侯县三大基地及8所基地校授牌。

  吴明洪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福建省教育科研实践基地”“福建省学前教育科研基地”三大基地同时挂牌闽侯,属全省首例。希望闽侯县能够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继续着眼未来、深耕细作,把教育科研工作推向深入,同时与全省其他教育科研基地精诚合作、协同创新,助推福建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闽侯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闽侯县被确认为“福建省科研协同创新基地”,是闽侯县与省教科所的一次突破性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各项教育研究、促进名师工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推进县域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劲动力。

  下一步,闽侯县将继续加强对教育科研工作的保障和支持,充分借助省教科所科研力量,以教育科研工作赋能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全面发展、教学质量提升,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生态。同时加强闽侯教育与全省其他教育科研基地的交流合作,持续助力闽侯教育事业开启新篇章、迈上新台阶,为全省教科研协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闽侯县甘蔗中心小学、闽侯县实验中学,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探讨教育科研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