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直击决赛!这个宣讲比赛有你家娃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3-19 12:55:3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17日,由福州市气象局指导,闽侯县气象局主办,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闽侯县青少年宫协办,闽侯县首邑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闽侯县“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宣讲比赛决赛在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三楼演播室举行。

  据了解,本次赛事主题为“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形式分为参赛视频提交、现场选拔两种,共吸引闽侯县各小学一到四年级近300名学生参赛,赛事评委结合主题内容、仪表台风、演讲技巧等方面综合评定选手成绩,共42名选手进入决赛。

  “大家都听说过云、雾和霾吧,那大家知道三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用朴实真挚的言语,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聚焦天气、气候变化、水资源对我们的影响,科普其中的科学原理。

  通过故事、演讲及朗诵等方式呼吁青少年关注气候变化、水资源保护,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更有力量、更加安全、更为美好的魅力闽侯。

  “今天我带来的是朗诵《绿叶的交响》,通过这次比赛我了解了许多原来不知道的天气气候知识,以后也会从节约用水、用电等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来自关口小学四年(5)班的李仁铧说。

  “选手们围绕本次宣讲的主题,通过不同视角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和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有理想、敢担任的优秀品质。” 县气象局局长俞诗雯说。

  俞诗雯表示,下一阶段,县气象局将立足工作实际,深思考、谋发展、鼓干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提出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进一步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积极服务闽侯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