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毕业生,这场招聘会,你们都来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27 11:02:5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26日下午,由中共闽侯县委员会、闽侯县人民政府将联合福州市人社局主办的 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闽侯专场招聘会在闽侯县上街镇旗山湖公园北大门广场举行。

  本次专场招聘会优化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同时吸引 了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县留县就业创业,全力 打造闽侯"人才高地"。

  下午2点,在旗山湖公园北大门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高校应届毕业生们手拿精心制作的简历及各类证书证明,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此次招聘会现场。

  现场前来求职的学生 热情高涨,不少招聘摊位前已排起了长队。为更好地达到供需匹配,企业招聘专员通过现场点对点推介,面对面交流,力争让企业与求职者现场"牵手成功"。

  "我是福建农林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在学校网站上了解到这里今天有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到现场发现人很多,优质的岗位也很多。在了解了闽侯县的就业政策后,我非常有意向留闽工作。 刚刚也投了几份简历,希望能有好的结果。"福建农林大学毕业生薛同学说。

  据悉,此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主办方精心组织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重点企业等110家用人单位到达现场,提供了约2200多个优质岗位 ,涵盖了先进制造业、建筑业、科研与信息技术业、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重点行业 。

  各大高校也十分珍惜此次机会,许多高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讲会等方式向学生预告宣传,有的高校还为学生包车,把他们送到现场, 形成了"双向奔赴"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 处,全方位提供就业补贴、创业咨询、职业培训等与求职者就业关联度最紧密的咨询, 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截止下午5时,活动到场毕业生已达10000多人,共收到简历50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3000多人。由于5点过后陆续还有高校毕业生前来参加,招聘会延长一小时至6点结束。

  "为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闽侯持续深化拓展‘ 首邑之约,智汇闽侯’人才政策体系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下一步,闽侯县还将积极对接驻地高校,立足产业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结合高校专业情况,组织重点企业前往福大、大学和闽江学院等 周边高校开展入校招聘活动。"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秀锦说。

潘煜婷 陈世荥/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