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闽侯这个公园太火了!你还没来玩?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26 15:00:2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新春佳节,旗山湖公园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吸引市民们纷纷前来打卡,感受浓浓的“年味”。

  活动精彩贺新春

  “新年好!今天由我为大家吹奏一曲!”伴随悠扬的萨克斯独奏,2023年闽侯县“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此次在旗山湖公园举办的专场活动是由闽侯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游客们提供免费展示才艺的平台。

  广大游客可以在这个舞台上表演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他们的才华和智慧,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

  “这乐曲声太棒了”“这个叔叔好厉害”……在广场舞台上,游客们在舞台中央献上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欢声笑语一片,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喜庆融洽的节日氛围。

  在旗山湖公园,除了可以免费展示才艺,还同时进行着“兔发奇想2023玩转新象”2023旗山湖兔年新春嘉年华活动,各种美食及游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广场上的美食摊位上,鱼丸、肉燕等传统小吃热气腾腾,还有包子、铁板鱿鱼等特色餐食飘香阵阵,游客们大快朵颐。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遗特色摊位上,糖画师傅现场绘制出各式花样糖画颇受欢迎,不少游客被老师傅的非遗技艺吸引,纷纷购买品尝,感受非遗里的年味!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美食加上美景,加上这么好的人文,真的给我们老百姓的文娱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游客卞先生表示。

  品味文化接福气

  为了让更多前来游客在旗山湖公园游玩期间体验“福”文化,品味“福”味道,公园里处处充满“福”文化的浓厚氛围。喜庆的灯笼、“福”字景观小品……吸引众多游客争相上前合影。

  “‘福’是中华民族对美好生活最精炼的概括,我们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播‘福’文化,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除了环境氛围布置外,还通过举办闽侯传统的非遗根雕文化展及“年年有鱼——2023年新春悬鱼吉语”民俗展,让游客们能够在春节期间感受中华民族‘福’文化的悠远绵长与执着追求,加深对‘福’文化的认识,引导群众更好地了解‘福’文化,传承弘扬‘福’文化。”旗山湖公园相关负责人黄琳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