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风气渐浓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16 18:47:31      【字号

  在饭店、食堂张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宣传标语,举办“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今年以来,从行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餐饮经营者到普通市民,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节俭的生活方式,我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风气日渐浓厚。

  今年以来,县委文明办、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多次发布倡议书,呼吁全县餐饮食品经营者、消费者合理消费、文明用餐,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8月份,我县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餐饮单位承诺活动,全县160家餐饮单位代表签了承诺书,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消费模式,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浓厚的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使节俭节约之风深入人心。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身体力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县实验小学开展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自己的家人,争做节约使者。甘蔗街道滨江社区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宣传行动,引导广大居民朋友牢固树立“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