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9 12:17:52      【字号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还充分体现了市民文明素质。8月19日,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消费者践行文明新风尚、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讲为主线,积极宣传餐桌礼仪、就餐秩序等新文明风尚,号召市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和打包行为。同时,工作人员进入万家广场内餐饮经营单位,指导督促餐饮从业者进行超量点餐提醒、打包提醒等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和普及文明消费理念,向广大消费者发放《反食品浪费法》读本600多本、倡议书1500份,在全县餐饮单位发放宣传海报800多张,制作餐桌温馨提示贴2000多张。

  该局还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加大公筷公勺推广力度,大力推进餐桌文明。目前,已指导餐饮单位700多家,累计培训人数2300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