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丨2022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2 10:45:05      【字号

  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10日在线上启动。本次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国妇联、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共同主办。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全面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极参与粮食安全国际发展合作及全球治理,展现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国担当;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的有效做法,开展爱粮节粮、倡导健康消费理念的具体举措。

  各级各地将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学习体验、知识竞答、微课堂直播、云参观、动漫展示、线上论坛等系列宣教活动;依托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最美家庭”“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等载体,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大力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此外,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机关等主题活动,切实提升全民粮食安全意识、节粮减损意识,推动爱粮节粮、节粮减损、健康消费成为社会新风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