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又又又热闹起来了!闽越水镇“汉服跨年季”,太养眼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12 15:34:4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

  疫情防控“新10条”“闽13条”等

  多轮政策陆续调整出台

  旅游市场有序恢复

  日前

  闽越水镇国风汉服跨年季

  盛大启幕

  率先发力助推全市文旅行业复苏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随着入城仪式的精彩亮相,闽越水镇汉服跨年季拉开了序幕。

  汉服爱好者陈女士和她的朋友第一时间来到了闽越水镇,“在公众号上看到闽越水镇‘穿汉服免门票’的汉服节活动,就第一时间约着小伙伴一起出来玩了。这边的环境与服务都非常不错,可以说一定程度上驱散了疫情给我们带来的阴霾。”陈女士说。

  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背后,是闽越水镇的积极作为、持续发力。闽越水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空窗期,闽越水镇对景区服务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静待形势回暖,以更佳的状态与面貌迎接游客。

  “我们对景区部分设施进行了维护修缮,丰富了特色旅游产品供给,并且加大了对员工服务的培训力度。可以看到,目前景区内的服务人员都统一身着汉服,礼仪、语言也都尽量还原古风,就是为了让游客朋友们能够更好地沉浸式体验闽越古韵。”闽越水镇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近期,闽越水镇还策划开展了“千人研学团”活动。活动期间,闽越水镇被来自多所院校的千名萌娃占领,清徽楼、福船工坊、闽商会馆、闽浙总督部院、福致书院……孩子们的足迹踏遍水镇,通过艺术、科技、创意等与教育的多元组合,在寓教于乐的旅游中探寻千年闽越风华,领略八闽文化。

  随着跨年元旦、春节两个重要的出游高峰的即将到来,在各种利好加持下,文旅行业复苏按下“加速键”,给了从业者极高的信心。据悉,元旦过后,闽越水镇将礼献闽越水镇过大年“福气来”新春活动,用非遗民俗、璀璨烟花、奇幻魔术、情景大剧,深度还原老福州的乡愁记忆,打造绿色生态享福之旅、非遗民俗纳福之旅、红色经典聚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