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交通运输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案例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03 15:10:21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探索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我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落实“一超四罚”工作机制。

  从路面溯源头,依托省交通综合执法信息系统,坚决实行“一超四罚”措施,对货运车辆、货运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货运场所经营者按规定处罚,建立超限超载治理的责任追究体系,堵住超限超载运输源头。2022年以来,已对6家运输企业作出7次停业整顿和1次吊销车辆营运证的处罚决定,以下公布两例典型案例。

  2022年8月29日9时40分闽侯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福州纵鑫物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2022年6月6日至8月29日(一年度内)期间违法超限运输车辆5辆,违法超限运输案件数5件,该企业车辆总数为46辆,车辆超限比例为10.8%。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和闽交政法(2019)17号文等有关规定,责令福州纵鑫物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7天。

  2022年01月12日10时13分闽侯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根据闽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落实源头惩戒措施的函(侯公交警函〔2022〕4号)的内容,在福州新盛物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车牌号为闽A-Q8811(黄色)的车辆在2021年4月至2022年1月(一年度内)期间违法超限运输7次。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和闽交政法(2019)17号文等有关规定,吊销闽A-Q8811车辆道路运输证。

  (来源:闽侯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