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条路建成后,将打通闽侯县城新老城区“大动脉”!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17 15:19:31      【字号

  日前,记者从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闽侯县甘蔗街道为民办实事、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之一的榕洲路贯通工程正有序推进当中。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入城路、昙石山西大道等,完善甘蔗街道骨架路网体系,大大改善周边市民出行条件,打通新老城区连通的“大动脉”。

  在项目现场,工程机械轰隆作响,施工人员有序配合,正进行路基开挖、桥台施工等工作,项目建设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榕洲路贯通工程起点与入城路交叉口连接,终点与蔗洲路交叉,道路全长约322米,路幅宽度24米,设计速度30公里每小时,将原先的村道小巷改建为城市次干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桥梁、排水、给水、电力、通信、照明及绿化等工程,总投资2310万元。

  保护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

  “榕洲路贯通工程将新建横跨安平浦的桥梁,该桥梁是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为确保项目进度,项目部将其作为施工重点。目前,已完成了桥桩施工、1号桥台的施工,正在进行0号桥台的施工。”项目负责人洪朝曦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施工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聚焦“三提三效”行动,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进一步提升施工效率,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