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免费?是的!闽侯启动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20 12:21:4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0月19日,闽侯县正式启动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第一剂次免费接种工作。

  具有闽侯县学籍或户籍、未接种过HPV疫苗且年龄在13—14周岁半,即出生于2008年3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的女性,是免费接种工作的首批受益者。全县共计4700余名适龄女性参与接种。

  据悉,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开展。上午8时许,记者在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接种现场,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和HPV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学生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接种者王梓妍:“现场登记和接种的流程很快,接种疫苗对于HPV病毒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政府能够为我们免费提供这样的疫苗注射,我感觉很幸运、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根据部署,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甘蔗街道辖区内的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昙石山中学、闽侯县英才学校共计874名学生免费接种,接种工作将在2天内完成。

  “针对此项工作,我们组织了接种专班,进行空间的重新规划安排,并调整计划免疫的时间,为错时、分批开展接种工作创造条件,保障HPV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闽侯县医院副院长、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陈孝伟告诉记者,此次免费接种的疫苗为双价HPV疫苗,可用于预防由16型和18型HPV引发的宫颈、外阴、阴道和肛门的癌前病变和癌,共需接种两剂次,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将在5个月后开展。

  闽侯县卫健局健康管理科科长黄燕芳:“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今年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今日起,全县13个接种点将陆续开始开展,预计本月底完成首剂次的接种工作。县卫健局将全力做好全县适龄女性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确保该项为民办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为助力健康闽侯贡献力量。”